紅斑狼瘡可以懷孕嗎

紅斑狼瘡可以懷孕嗎很多女性朋友非常關注的問題,寶寶是愛情的結晶,不少美滿的家庭都是因為有了寶寶,有些育齡女性偏偏患上紅斑狼瘡疾病,那麼紅斑狼瘡疾病可以影響生育嗎聽下面專家的詳細介紹:提到紅斑狼瘡,大部分人會充滿恐懼,除了疾病本身危害大,難治癒外,還擔心會存在遺傳,甚至給下一代造成影響。那紅斑狼瘡可以懷孕嗎。

專家指出病情控制穩定的患者是可以生育的,紅斑狼瘡是免疫系統紊亂造成的免疫系統疾病,遺傳是紅斑狼瘡的誘發因素,但是紅斑狼瘡不屬於遺傳病。

由於患紅斑狼瘡的病人大多數是生育年齡的婦女,所以,生育問題一直困擾著病人和醫生,病人要求生育,傳宗接代,這個想法非常合理。但是,有些病情較輕的婦女,在懷孕後觸發了病情加重,出現嚴重的腎功能衰竭及其他內臟病變,有的母嬰同死,有的母親在分娩時死了,孩子剛出世就成了孤兒。妊娠的死胎、死產、流產率的增加,是正常人的2-3倍,這些都嚴重威脅著產婦的生命。所以在60-70年代以前,風溼科、婦產科醫生是不允許病人妊娠生育的,以免使病情加重。

80年代以後,紅斑狼瘡可以懷孕嗎問題的答案發生了改變,由於對紅斑狼瘡的治療有了新的認識和發展,使大批紅斑狼瘡病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和緩解,生存率提高,促使醫生進一步設想如何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再則,對懷孕婦女圍生期的監護儀器裝置越來越先進和靈敏,所以說病情穩定後是可以生育的。

面對紅斑狼瘡這樣的疾病,我們應該採取積極主動的治療方式。採用有效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紅斑狼瘡。面對現在越來越多的治療方法和治療廣告讓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目前最有效的療法就是,細胞免疫療法。透過細胞免疫療法治療後患者的症狀就會得到很明顯的改善。細胞免疫療法透過靜脈輸液或者動脈介入,無需開刀,整個過程創傷小、痛苦少。相比傳統治療的副作用對孕婦、嬰兒或者老年人傷害大,細胞免疫療法治療的應用更安全,適合各個年齡段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