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水痘要如何治療呢?

水痘怎麼治療?在臨床上對於水痘的治療主要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治療,同時根據孩子病症 的具體情況也可以選著單獨方法的治療,那麼杜宇誰都怎麼治療的相關內容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看看中 西醫對於水痘的治療有什麼卻別和聯絡。

一、西醫治療患兒應早期隔離,直到全部皮疹結痂為止。與水痘接觸過的兒童,應隔離觀察3周。該病無特效 治療,主要是對症處理至預防面板繼發感染,保持清潔避免瘙癢。加強護理,防止繼發感染。積極隔離病人,防止 傳染。對於抵抗力低下者,可肌注丙種球蛋白,連續3天。

早期隔離至皮疹完全結痂乾燥為止。區域性治療以止癢和防止感染為主,可外搽龍膽紫液,繼發感染者可外用抗生素軟膏。繼發感染全身症狀嚴重時,可用抗生素。忌用皮質類固醇激素,以防止水痘泛發和加重。

皰疹破潰或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可塗紫溶液,未破潰者可用洗劑塗抹。

二、中醫辨證分型治療

1、風熱型方藥用銀翹散加減:銀花,連翹,牛蒡子,薄荷,桔梗,荊芥,竹葉,鮮茅根,紫花地丁,板蘭根,甘草。水煎服,1日1劑。若溼邪較重,可 加滑石、木通等利水滲溼之品;疹邊有紅暈者,加丹皮、赤芍等;面板瘙癢甚,加蟬衣、殭蠶等。

2、毒熱型方藥用清營湯合清胃散加減:水牛角,生地,丹參,玄參,麥冬,黃連, 銀花,連翹,當歸,丹皮。水煎服,1日1劑。疹色深紅者可加紫花地丁、紫草、山梔清熱涼營; 陰津耗傷甚,口乾燥者加花粉、麥冬、蘆根等養陰生津;牙齦腫痛、口舌生瘡、大便乾燥者,加服硝黃粉或大黃、 枳實等瀉火通腑。

3、單方驗方

(1)銀花,甘草,水煎服,每日1劑,連甘草服2-3天。

(2)蘆根,野菊花,水煎連服2-3天。

(3)黃芩,木通,共為細末,或水煎,分3-4次口服。若服散劑,其量減半。本方有清熱利溼之功, 適用於水痘溼熱較盛者。

(4)三豆湯:黑豆、綠豆、赤小豆(生用),甘草。將豆淘淨,同甘草用雪水或長流水煮至豆熟 為度,去甘草將豆曬乾,又入汁再浸,再曬乾。逐日取豆任意食用。適用於痘疹將發之際,服之令多者少、少者可 無或有終生不出者。經過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治療水痘的方法有個瞭解,同時可以根據寶寶的不同情況選擇性的治療,儘量減少給孩子造成負面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