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性早熟是催出來的

性早熟兒童近20年來在我國逐年增多,至上世紀90年代中期達到高峰,有的專科門診甚至常常爆滿。

“究竟給孩子吃什麼好?”所有的家長都焦慮地問著同一個問題,而這恰恰是醫生們最難回答的問題。因為它超出了臨床醫學的範圍,牽涉到營養、食品安全等其他領域,乃至食物鏈監管體制和諸多的社會問題。

飲食不當是導致兒童性早熟的首要因素,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主要有如下四大類問題。

四類問題導致兒童性早熟

1、漂亮的草莓用了激素

很多家長疼愛孩子,不惜花費給孩子買新鮮的水果吃,本以為新鮮的水果營養價值更高,殊不知一些光鮮的水果卻是用“催熟劑”催出來的。由於冬天作物生長得比較緩慢,如果使用了“催熟劑”,便會縮短生長週期,提高產量,而到了春季,為了趕著提前採摘上市,不法人員也會在一些蔬菜水果中使用“催熟劑”。經常用來起催化作用的除了“催熟劑”之外,還有“催紅劑”“催大劑”等。因此,有些水果看上去又紅、又大,其實是披著美麗外衣的“毒水果”。通常被選擇使用催化劑的水果蔬菜有草莓、大棗、芒果、櫻桃、西紅柿、西瓜、葡萄、黃瓜等,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擦亮慧眼。

催化劑對人體的損害主要有兩個方面:催化劑含有大量的激素類成分。無論是植物性還是動物性食物,天然狀態下都含有一定量的激素,只不過含量很少,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而催化劑中的激素含量就高多了,這些激素成分進入了蔬菜水果當中,如果孩子經常吃這些被催化的食物,便有導致內分泌紊亂的危險。含有促使激素分泌的成分。催化劑中的這些成分使孩子體內的性激素異常分泌,導致性早熟出現。

2、雞翅膀、鴨脖子激素超標

現在的市場上各種各樣的雞鴨魚肉應有盡有,其中很多家禽魚蝦也是被“促長劑”和“催肥劑”催大的。比如本來應當是半年以上才能出欄的飼養雞,一個多月就被宰殺了。這些快速出欄的雞鴨都是用含有激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更有甚者是直接注射激素類的藥物,促進動物猛長。目前飼料生產企業良莠不齊,在飼料產品中過量新增醫用激素的情況時有發生。如果餵食了這樣的飼料,激素在促進生長的同時也集中在雞鴨魚蝦的體內,孩子們每天吃這樣的食物,最終造成性早熟的情況發生。據臨床資料發現,出現性早熟的兒童基本都是愛吃肉的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