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眾所周知:大家應該知道引起肩周炎的原因有很多。肩周圍軟組織退行性改變、肩部外傷和肩部活動減少、肩關節周圍韌帶和肌腱等的長期勞損、其他疾病的影響、心理因素等均可引起肩關節周圍軟組織急、慢性無菌性炎症反應,致使肩周炎的發生。

1、風寒侵襲:主證:肩部疼痛較輕,病程較短,疼痛侷限於肩部,多為鈍疼或隱痛,或有麻木感,不影響上肢活動,區域性發涼,得暖或撫摩則痛減,舌苔白,脈浮或緊,多為肩周炎早期。治則:祛風散寒,通絡止痛。引起肺癌:肩臂痛常為肺癌早期的肺外徵兆之一。有些患者肩痛較劇烈,但其肩部卻難以找到壓痛點,上肢活動障礙也不明顯,或偶爾有肩部酸脹感,並向上臂內側延伸,甚至放射到肘部,且有蟻行感。據觀察,肺尖癌患者中有肩臂痛的約佔90%左右。由於這種癌位於肺的周邊部,上方為胸腔出口,與臂叢神經和頸神經根較近,當其受到癌腫壓迫或侵犯時,便可引起肩臂疼痛,應當加以警惕。

2、寒溼凝滯:主證:肩部及周圍筋肉疼痛劇烈或向遠端放射,晝輕夜甚,病程較長,因痛而不能舉肩,肩部感寒冷、麻木、沉重、畏寒得暖稍減。舌淡胖,苔白膩,脈弦滑。治則:散寒除溼,化瘀通絡。

3、瘀血阻絡:主證:外傷後或久病肩痛,痛有定處,區域性疼痛劇烈,呈針刺樣,拒按,肩活動受限。或區域性腫脹,皮色紫暗,舌質紫暗,脈弦澀。治則:活血化瘀,通絡止痛。

4、氣血虧虛:主證:肩部痠痛麻木,肢體軟弱無力,肌膚不澤,神疲乏力,或區域性肌肉攣縮,肩峰突起,舌質淡,脈細弱無力。治則:益氣養血,祛風通絡。

友情提示:現在大家對於肩周炎的原因有了一定認識,希望對廣大朋友有所幫助,一旦患了肩周炎的患者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以及治療,以免耽誤了治療疾病的最佳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