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藥物治療方式

治療低血壓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重要的是患者一定要針對自己的病因,制定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對症治療才能夠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並且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囑託下堅持服藥,病情就會得到改善,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是,低血壓的藥物治療方式。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應定期隨訪,因為所謂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在一定情況下,可能轉變為低血壓病,也可能原屬病理性低血壓病,只是早期未能發現有關病理改變而誤認為是生理性低血壓狀態。

2、原發性低血壓病的治療包括以下幾點:飲食營養方面應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維生素B族和煙醯胺等。適當飲用咖啡、可可和濃茶,有助於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改善血管舒縮中樞功能,有利於提升血壓和改善臨床症狀。此外,飲用蜂蜜或蜂王漿也有裨益。

適當參加運動和醫療體育:如醫療體操、保健操、太極拳、氣功、按摩以及理療等有助於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壓。

對於上述治療無效:且臨床症狀嚴重者,可酌用小劑量激素。

中醫中藥治療:中醫認為低血壓病主要是心脾陽虛,陽氣不足,血行乏力所致。因此,主要治則是溫補通陽,佐以補脾健運。

以上內容告訴我們低血壓的藥物治療方式,相信能給患者帶來一定的指導幫助,在患有低血壓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情緒上千萬不要有太大波動,否則就很容易引起疾病的反覆發作,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堅持有效的鍛鍊,能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