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偏頭痛

偏頭痛作為常見的一種病症引發它的原因有很多,在生活中該病嚴重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還有工作,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平是多做一些預防工作,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偏頭痛生活調理

1、注意氣侯的影響,風,燥,溼熱,暴風雨,明亮耀眼的陽光,寒冷,雷聲等氣候變化均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注意避風寒,保暖,不要暴曬淋雨,防止誘發致病。

2、注意睡眠,運動或過勞的影響,注意規律的睡眠,運動,加強工作計劃性,條理性,注意勞逸結合,注意眼睛調節,保護對敏感病人來說是重要的預防措施。

3、注意室內通風,戒菸酒。

4、注意藥物的影響,可誘發偏頭痛藥物如避孕藥,硝酸甘油,組織胺,利血平,肼苯達嗪,雌激素,過量VitA等。

透過上面的一些介紹,相信朋友們對預防偏頭痛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該病的危害是不容小視的,當我們患上該病以後,會特別的痛苦,需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並且還要加強護理方面的工作。

偏頭痛的確切病因及發病機制仍處於討論之中。

很多因素可誘發、加重或緩解偏頭痛的發作。透過物理或化學的方法,學者們也提出了一些學說。

天氣變化特別是天氣轉熱、多雲或天氣潮溼。某些食物新增劑和飲料最常見者是酒精性飲料,如某些紅葡萄酒,奶製品,乳酪,特別是硬乳酪,咖啡,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湯、熱狗,某些水果,如柑橘類水果,某些蔬菜,酵母,人工甜食,發酵的醃製品如泡菜,味精。

運動頭部的微小運動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懼怕乘車引起偏頭痛發作而不敢乘車,踢足球的人以頭頂球可誘發頭痛,爬樓梯上樓可出現偏頭痛。睡眠過多或過少。一頓飯漏吃或後延。

抽菸或置身於煙中。閃光、燈光過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