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後注意事項

現在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近視眼,而且近視的人數也在不斷地攀升,這讓很多家長感到著急。但是,小編在此需要提醒各位家長,在幫助孩子矯正視力之時,應該避免走入一些誤區。

近視手術後注意事項。

1、重視用藥定期隨訪。一個成功的準分子鐳射手術不僅取決於醫師高超的手術技術,還和術後規則的用藥和隨訪分不開。準分子鐳射術後用藥特別重要,應該遵照醫師的指導使用。

2、依然注意用眼衛生。對於視力已完全恢復正常者,仍然要注意用眼衛生,尤其長時間看電腦和伏案近距離工作者,用眼1小時後一定要休息片刻,可以做眼保健操放鬆眼球,或眺望遠處,給眼睛以適當的休息,避免過度用眼導致準分子手術後遺症的出現。

3、高度近視仍需當心。近視患者由於眼軸變長多伴有眼底的病變,尤其高度近視患者,表現為周邊視網膜變薄,萎縮變性,一旦出現視網膜裂孔,就有可能導致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是近視眼導致失明較常見的眼病,應引起近視眼患者特別重視。

治療近視要避免走入以下誤區。

誤區一:年紀還小無需治療

弱視現象常出現在年齡較小的兒童範圍內,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年齡再大一點,可能弱視會好一些,沒有必要一發現弱視就進行治療。而且,孩子小,對美觀也並不在乎。其實,弱視的治療期是越早越好,12歲以上的孩子對弱視治療敏感度將降低很多。

誤區二:電腦驗光後直接配鏡

很多孩子患有近視後,立即透過電腦驗光配戴眼鏡。雖然這種方法使孩子用最快速度,透過矯正達到正常水平,但對於眼睛的保護卻存在著一定的危機。

當確定患有近視後,孩子不僅要驗光配鏡,也要做相應的眼部檢測,特別是首次驗光配鏡者,必須到正規醫療機構的眼科進行全面眼部檢查,排除其他異常症狀引起的視物模糊,以此來消除眼疾帶來的隱患。

誤區三:假性近視誤作真性近視

孩子在近視初期,常常處於假性近視的階段。這個時期矯正,是可以將近視治癒的。發現孩子出現近視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散瞳,散瞳後,如果孩子的視力恢復正常,即可斷定為假性近視。這時應督促孩子注意用眼衛生。

這種用眼衛生主要指透過讓眼睛休息,來保護視力。看書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每次間隔時應遠眺,並多看向綠色的物體。這樣,長時間注意,近視症狀會逐漸消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