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會有怎樣的危害

失眠是臨床常見病症之一。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的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其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與精力,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則徹夜不寐。

失眠症有如下臨床表現特點

1、入睡困難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

2、有的病人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可是上床後就又有精神了。

3、睡眠感覺障礙缺乏睡眠的真實感,雖然能夠悍然入睡,但醒後卻堅信自己沒有睡著。

4、睡眠淺,容易做夢,病人自感睡不踏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是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準醒,醒後難入睡,還有病人經常做惡夢,驚醒後再也不敢入睡。

5、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憊感。

如何判斷有無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有如下臨床表現特點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秘、腹瀉、月經失調、早洩。

6、繼發性疑病觀念。

如何判斷有無抑鬱症?

抑鬱症有如下臨床表現特點

1、抑鬱心境。2、快感缺失。3、疲勞感,4、睡眠障礙。5、食慾改變,表現為進食減少,體重減輕。6、軀體不適。7、自我評價低。8、自殺觀念和行為。9、其它。有的患者還可能有激越、焦慮、性慾低下、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如果你有上述中的某幾項就有可能患有抑鬱症。

如何判斷有無焦慮症?

若你有以下三種症狀,便可以判斷為焦慮症了

一、緊張不安和憂慮的心境

二、伴發的心理症狀。如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差、對聲音敏感和易激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