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搶救方法有哪些

心肌梗死搶救方法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心肌梗死是非常嚴重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給大家導致巨大的傷害,所以大家要正確的面對這種疾病,尤其要積極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正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那麼心肌梗死搶救方法有哪些呢?

心肌梗死搶救方法:

一、撥打120

儘快與醫院、急救站聯絡,請醫生速來搶救或送醫院搶治。

二、安靜

發病4小時內,發生心室顫動和猝死的危險性最大。應就地平臥,任何搬動都會增加心臟負擔,危及生命。

三、鎮痛

舌下含硝酸甘油片,或將亞硝酸異戊酯1支,用手巾擠碎捂鼻吸入。有條件時,可用硫酸嗎啡2-5mg緩緩靜脈注射,每隔15分鐘重複1次,直到疼痛緩解,或杜冷丁50-100mg,肌肉注射。

四、吸氧

有條件時應立即吸氧。

五、心肺復甦

如果採用了上述急救後,效果不明顯,應立即口對口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

最後要提醒一點,很多時候病人的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往往被忽視,如心絞痛發作時,會有持續性的心前區疼痛。有些人覺得,這可能是最近工作壓力大或沒睡好,忍忍就過去了。甚至家裡人也會規勸說,早些上床睡覺吧,但沒想到這是心梗發作。實際上不了解症狀、不立即送醫院、不呼叫救護車,也是常見的急救誤區。

特別是中老年,有高血壓、糖尿病或其它慢性病者,一旦出現頭暈、頭痛、胸悶、心慌氣短、胸背部不適、脖子有壓迫性窒息感等症狀,應儘快到醫院。尤其是心前區壓迫性絞痛持續3分鐘以上,並向左上肢放射,必須在第一時間撥打120急救電話。

如上幾方面是專家對心肌梗死搶救方法做出的分析,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和注意,同時還要引起大家關注和重視的是,大家在把握了心肌梗死搶救方法之後,還一定要積極到專業三甲醫院治療疾病,正確的治病才能夠將基本危害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