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併發症有哪些

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在中國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因為我國本來就是一個人口大國,其次我國人口老齡化特別的嚴重。這種疾病又多見於老人。並且,現在的人,都不怎麼愛運動,所以這也是發病率越來越高的原因之一。並且,誘發這種疾病的因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淺靜脈內的壓力過高導致這種疾病,不同機體的淺靜脈發育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

1、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在我國還是比較多見的。並且,這種疾病的患者,在發病的早期,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很少會有症狀顯露出來的。所以,預防疾病還是比較重要的,也是健康的基礎。特別是老年人,自身的體質本來就不是很好。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患者會有下肢疼痛,瘙癢,走路困難等其他症狀。

2、很多人覺得這不是一種疾病,或者說吃顆止痛藥就好啦。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如果長期沒有治療的話,容易誘發其他的疾病。比如,血栓性淺靜脈炎,溼疹和潰瘍形成,曲張靜脈破裂出血等等其他併發症。如果不治療的話,該患者的病情還會加重。

3、如果是病情比較輕的患者,建議採用物理治療。透過熱敷下肢,促進機體血液的迴圈,有利於減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的症狀。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為了避免誘發其他的疾病。

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透過手術治療。目前,治療這種疾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手術治療。但是,手術治療的患者,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比如,手術後一段時間,建議下床運動,睡覺的話,把腳抬高,有利於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