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紋眉 - 醫療美容

自然纹眉又称常规纹眉,是在原眉的基础上,通过化妆技巧与整体设计,描画出最佳眉型,再用适合于受术者发色、眉色又柔和于肤色的专业纹眉液,均匀而有层次地纹刺于面部修整好的眉型内,用“连续点状法”及“连续交叉法”相互交织,眉头可用“点刮法”按眉头、眉尾的走向纹,此方法纹眉形自然、真实,可使染液长期留于眉区部。

  • 标题:自然纹眉
  • 其他名:常规纹眉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纹绣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3~6年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1月左右

適用人群

1、整個眉毛稀疏、散亂者。2、雙側眉毛淺淡者。3、眉毛殘缺不全,如斷眉、半截眉(有頭無尾、有尾無頭)者。4、原眉型不理想者。5、雙側眉型不對稱者。6、外傷引起的眉毛缺損、眉中有瘢痕者。7、某些病症引起的眉毛髮白、眉毛脫落者。8、職業需要及美容愛好者。9、不會化妝或沒有時間化妝者。10、外科切眉術後,無眉毛者。

禁忌人群

1、眉部面板有炎症、皮疹或過敏者。2、眉部有新近外傷者。3、患有傳染性面板病者。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者。5、精神、情緒不正常或期望過高者。6、面神經麻痺者。7、對紋眉猶豫、親屬不同意也應列為暫時性的禁忌證。8、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嚴重疾病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色料過敏表現為區域性紅腫,有血性滲出液,或者區域性面板髮癢、發白、脫皮,甚至紋眉區面板高出正常面板組織。病程長,經久不愈,可用地塞米松製成的混合液體敷於患處,再用慶大黴素塗抹區域性,或者口服抗過敏藥進行治療。待紅腫消退,還可行鐳射去紋眉或電針燒灼處理,去除過敏原。2、區域性感染表現為眉區部毛囊炎,有小膿點,區域性紅腫,受術者自感疼痛、熱、脹。可用生理鹽水或新潔爾滅清洗感染部位,外敷消炎藥,並全身應用抗生素治療。3、眉型不理想表現為眉型不佳、眉的色彩不好等。當眉形不佳時可用鐳射洗眉,也可行手術切除不滿意眉形。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3~6年。影響因素:紋眉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髮色來定製相符的色料,眉毛線條流暢,和正常畫的眉毛幾乎無差。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紋眉後,眉毛顏色首先會逐漸自然,但之後又會逐漸代謝、消退,導致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紋繡。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1天)紋繡處會出現輕微紅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1~3天不可吃海鮮,喝酒,以防過敏紅腫。2、結痂期(治療後2天~3天)紅腫逐漸消失,紋繡處會出現結痂。處理方式包括:在創面上外用消炎藥(金黴素眼膏)防止感染,每天2次,連續三天; 治療後3天內創面不能沾水,要保持乾淨; 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3、結痂脫落期(治療後4天~7天)腫脹完全消失,痂皮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結痂後應使其自行脫落,不能人為摳掉;避免游泳、桑拿、鍛鍊等出汗的運動,會妨礙著色;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因素影響。4、返色期(治療後8天~30天)顏色基本固定,呈現自然效果。處理方式包括:效果定型後如想做些微小調整,可在補色時提出,進行調整。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紋眉的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紋眉前一週禁菸酒。3、紋眉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4、妊娠期及月經期最好不做。5、紋眉前做好面部清潔,紋眉當天面部不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1、標準眉型從眉頭到眉峰佔整道眉毛的2/3,眉峰至眉尾佔1/3。依照眉毛的形狀,眉毛是由眉頭、眉峰、眉尾三部分組成。兩眉之間的間距為一隻眼型的長度,眉頭起始於與內眼角相垂直部位。眉峰位於眉毛的2/3處,當眼睛平視時在黑眼球外側。眉尾位於從鼻翼到外眼角測量線上對應的部位,眉尾與眉頭的高低基本呈水平線,或者眉尾略高於眉頭。讓眉型更美的基本技巧在於眉毛的長度和眉峰的位置,這是眉型的基本點。2、眉顏色深淺比例大部分人眉頭的眉毛都比較濃密,文繡眉頭時顏色力求淡而自然,與原有的眉毛結合上即可,密度只需20%;眉腰前段,密度為40%~60%;眉腰中段,此段眉毛開始變得稀疏,文繡時密度需增大至60%~80%;眉腰後段,此段眉毛已非常稀疏,文繡時密度需要增加至90%;大部分人眉尾沒有眉毛,為塑造完整眉型,繡眉時要100%密度增加眉的長度。3、眉的美學(1)柳葉眉:眉毛兩頭尖,呈柳葉型。眉頭和眉尾基本上在同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處。眉型有精緻秀氣的感覺。(2)拱形眉:眉頭和眉尾基本上是在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接近1/2處。整個眉毛的形狀弧度較大,成拱形。(3)上挑眉:眉頭低,眉尾高,眉頭和眉尾不在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或者3/4處。此種眉型比較精神,有朝氣。(4)平直眉:眉頭和眉尾在一條水平線上,眉峰在整條眉毛的2/3或者3/4處。眉峰呈菱形,眉尾較短。

優劣勢

1、優勢(1)眉毛線條流暢,跟正常畫的眉毛相差無幾。(2)可以根據自身的髮色,來定製相符的色料。(3)從各種天然有機植物中提取色彩,不易脫色。(4)使用安全的一次性刺針和植物色料,將產生炎症和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2、劣勢(1)效果非永久性,維持時間較短。(2)治療後有創面恢復期,會出現結痂現象。(3)結痂後,會出現掉色20%~50%,因此需要透過後期二次補色進行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