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微創雙眼皮 - 醫療美容

韩式微创双眼皮是介于缝合式与切开式之间的双眼皮手术,是一种基于为了达到既能切开又不留下疤痕的微创技术。韩式微创双眼皮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该技术创口小、术后疤痕不明显、恢复较快,深受广大求美者的欢迎。

  • 标题:韩式微创双眼皮
  • 其他名:微创重睑术
  • 常用名:韩式无痕双眼皮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2000~10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1、兩眼一單一雙者,單瞼側可以手術,以重瞼側作為標準,以達到兩側對稱。2、有些重瞼睜眼時不顯,即所謂“內雙”(隱雙),若患者要求也可以手術。3、兩眼單眼皮者,尤其是瞼裂較長、上瞼面板較薄、鼻樑較高的正力型單瞼者,手術後效果較好。

禁忌人群

1、患有嚴重心、肝、腎、腦等臟器疾病者。2、患有嚴重的出血性疾病者。3、精神病患者或精神狀態異常者。4、面神經癱瘓且伴有瞼裂閉合不全者。5、青光眼等嚴重眼病患者。6、婦女懷孕、月經期間應避免手術。7、瘢痕體質、過敏體質者最好不做。8、眼部患有感染性疾病者不宜施行手術,待炎症治癒後可酌情選擇手術。9、對手術期望值過高,抱有不切實際要求者最好不做。10、心理準備不充分或不簽署知情同意書者。11、12歲以下兒童不主張施行重瞼術。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常見原因是術中止血不徹底,亦可見於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或出凝血時間延長者。輕者48小時後熱敷可促進其吸收,並給予抗生素以防感染。重者須及時就醫,拆除部分縫線,清除積血,徹底止血。2、感染髮生感染的原因是無菌操作不嚴,器械消毒不嚴,手術操作粗暴,眼部有炎症等。一旦發生感染應立即就醫,醫生可能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療,區域性給予消毒,若切口化膿,醫生可能會拆除部分縫線,區域性清潔換藥或放置引流條。3、兩側不對稱多由於設計不合理,手術操作時去除組織不準確導致。表現為重瞼形態兩側高低、長短、弧度不對稱。可在術後3個月待完全消腫後,前往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就醫,仔細對比兩側形態,然後進行修補。4、睜眼乏力暫時性睜眼乏力見於術中麻醉藥用量過多及術後腫脹明顯所致,無需特殊處理。永久性睜眼乏力多因手術時誤將提上瞼肌腱膜切斷所致,應及時就醫,擇期進行修復手術。5、眼瞼面板破損見於術中分離切口下面板時,不慎將眼瞼面板剪破所致。若發現須及時就醫,醫生可能會將破損處進行縫合。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韓式微創雙眼皮的效果是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及眼睛條件、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人的年齡增長,面板開始鬆弛,眼皮塌陷,雙眼皮的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重新選做雙眼皮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術後症狀最嚴重的時期,傷口處存在各種不適症狀。傷口輕微疼痛,腫脹明顯,分泌物較多,術後第一天有滲血癥狀,都屬於正常。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遵醫囑口服抗生素和消腫藥;術後24小時後複診、換藥、解除包紮;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15~20分鐘,避免用手揉眼睛,術後當日有少許滲血可用無菌棉籤擦拭。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快速消腫的時期,基本每天的變化都比較明顯。傷口周圍可能會出現發紅青紫狀況,且慢慢變淺。注意事項: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適當休息,多做睜眼運動,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睡覺時墊高枕頭,使頭部位置高於心臟位置,有利於幫助恢復消腫。3、7天拆線日(術後7天)7天到院拆線(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注意事項: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消失,淤斑漸轉為淡黃色。注意事項:可正常洗漱沾水;術後2周內,不要戴隱形眼鏡、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切口處的疤痕1個月內仍比較明顯,隨著時間推延而逐漸消退。注意事項:一個月時是疤痕增生階段,要耐心等待疤痕消除;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術後效果雖沒有達到最佳,但已經基本定型。注意事項:晨起、休息不好的情況下區域性腫脹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具體時間因個人體質差異。注意事項:恢復階段基本結束,可到醫院讓醫生確認手術術後效果,及是否存在其他問題;3個月內避免強力推壓碰撞眼部。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完善眼部、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以排查手術禁忌。3、術前7~10天停服類固醇激素和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4、眼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須提前告知醫生。5、術前醫學照相,以便與術後相片進行對比。6、術前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7、提前一日洗澡,手術當天眼部不要化妝,最好術前2天遵醫囑應用消炎眼藥水滴眼。8、避開生理期,妊娠前三月和後三月暫緩手術。9、術前清淡飲食,少食辛辣、油膩食物等。

相關醫學知識

1、根據眼瞼面板彈性及皮下脂肪分型(1)正力型:瞼面板無鬆弛,彈性好,皮下脂肪充盈適度,多見於年輕人。(2)無力型:瞼面板松池,彈性差,皮下脂肪稀少,多見於中老年人。(3)超力型:瞼面板緊張光亮,皮下脂肪過度充盈,個別患者伴淚腺脫垂,呈腫脹狀態,俗稱的“腫眼泡”或“泡泡眼”即屬於此型別,多見於體胖者。(4)特殊型別:凡是伴有其他異常(如內眥贅皮、上瞼下垂、小瞼裂和鼻背塌陷等)的眼瞼形態,不管是正力型、無力型還是超力型眼瞼形態者,均作為一種特殊型別看待。2、根據上瞼皺襞線與瞼緣線關係分型(1)平行型:上瞼面板皺襞與瞼緣平行一致,內、中、外側重瞼寬度大致相同。(2)開扇型:上瞼面板皺襞自內眥或靠近內眥開始,向外上逐漸離開瞼緣,呈扇狀,也稱為廣尾型。(3)新月型:上瞼面板皺襞在內、外眥部較低,中間部較高,外形如同彎月。3、根據重瞼顯露程度分型(1)全雙:指上瞼從內眥到外眥有一寬窄大致相同的重瞼皺襞(相當於平行型)。(2)中雙:指上瞼皺襞自內眥到外眥均有,但上瞼內1/3部位皺襞較窄,即自內眥至外眥皺襞寬度逐漸增加(相當於開扇型)。(3)半雙:上瞼皺襞在內1/3處不明顯,似有非有,而後逐漸顯出、增寬,直到外眥部。(4)隱雙:上瞼皺襞較窄,平視時皺襞下緣與上瞼緣幾乎平行接近,此型又稱為“內雙”。4、根據重瞼走行形態、位置高低分型(1)內低中外高型:重瞼皺襞內側1/3較窄,外側2/3較寬。(2)平行瞼緣型:重瞼皺襞與瞼緣平行一致,寬度內、中、外基本相同。(3)內高外低型:重瞼皺襞內側較寬,外側較窄。(4)不全重瞼型:重瞼皺襞自內眥到外側形成不一致,深淺顯露程度不同。、(5)多重瞼型:上瞼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皺襞形成。(6)淺層重瞼型:重瞼溝淺,形成的重瞼似有非有,不甚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