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丙氨酯 - 西藥

苯丙氨酯,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肌肉松弛药。用于肌肉痉挛、肌强直等肌肉异常紧张、肌肉疼痛和神经痛,也可用于肩颈关节周围炎,风湿性关节炎、韧带损伤、肌腱炎。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苯丙氨酯。

性狀

苯丙氨酯片: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用於肌肉痙攣、肌強直等肌肉異常緊張、肌肉疼痛和神經痛,也可用於肩頸關節周圍炎,風溼性關節炎、韌帶損傷、肌腱炎。

規格

苯丙氨酯片:0.2g。

用法用量

苯丙氨酯片:口服,一次0.2-0.4g,一日三次,飯後服用。

不良反應

偶有嗜睡、頭暈、全身乏力、行走不穩、噁心、胃脹、腹痛、胃不適、鈍痛、一過性頭痛和過敏性反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神經性骨骼肌鬆弛劑及鎮靜劑,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下腦幹部,能抑制多突觸反射,阻斷來自異常興奮肌肉的神經傳導,產生肌肉鬆弛作用。也作用於大腦皮層高位中樞,具有較弱的安定作用。本品還具有抗炎、鎮痛、解熱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藥代動力學:口服吸收較快,口服2.4-3.2g後48小時內7%原形由尿排出,主要以代謝產物排出,其中76%為馬尿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