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曲伐沙星 - 西藥

阿拉曲伐沙星,即甲磺酸阿拉曲伐沙星,为曲伐沙星的前体药物,西药名。常用制剂为注射剂。为抗菌药。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肺炎、腹腔内感染、妇产科感染、皮肤及皮肤附件感染。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阿拉曲伐沙星。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敏感菌所致的肺炎、腹腔內感染、婦產科感染、面板及面板附件感染。

規格

注射液:200mg/40ml;300mg/6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注射液: 靜脈給藥。

不良反應

病人呈現任何肝功能障礙的臨床體徵或症狀,包括疲勞、食慾不振、面板或眼睛泛黃、伴有噁心嘔吐的嚴重胃痛、小便黃赤等,應立即停止用藥。

禁忌

對本藥物任何成分過敏者。

注意事項

1、採用本藥物的治療一般不應超過14天,因為14天后肝損傷的風險會大大增加。 2、在14天治療結東之前,病人呈現任何肝功能障礙的臨床體徵或症狀,包括疲勞、食慾不振、面板或眼睛泛黃、伴有噁心嘔吐的嚴重胃痛、小便黃赤等,應立即停止用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靜脈給予本品後迅速轉化為有活性的曲伐沙星而發揮作用。 2、本品為氟喹諾酮類抗菌藥,與早期同類藥物(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相比,本品對革蘭陽性菌的抗菌活性(尤其是肺炎鏈球菌)的作用更強。 3、本品對多數葡萄球菌、鏈球菌(包括肺炎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銅綠假單胞菌、淋病奈瑟菌、厭氧菌、軍團菌、支原體、衣原體等都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