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女性拒絕茶飲 可以喝蜂蜜柚子茶嗎

經期女性對於日常的飲食習慣總要多加註意,平時喜歡喝蜂蜜柚子茶的女性在經期還能喝嗎?經期喝蜂蜜柚子茶有什麼作用呢?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和韓國一直有著“黑色素斬草除根”的美譽,能夠防止黑色素的生成,嫩白面板。對於天性愛美的女性來說,蜂蜜柚子茶一直備受青睞。那麼經期能不能飲用呢?經期女性喝蜂蜜柚子茶是好還是壞呢?

1、經期可以喝蜂蜜柚子茶嗎

女人在經期是可以喝蜂蜜柚子茶的,蜂蜜柚子茶富含營養,女人不管是在來月經的時候還是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喝的,不過一定要避免自己的身體是出於虛寒的狀態中,這個時候就不要吃這些冰冷的東西,而是給自己吃一些暖和的食物,對自己的月經調節才是最好的。

蜂蜜柚子茶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面板。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面板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女人經期可以適量喝蜂蜜柚子茶,適量喝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

2、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所含有的鈣質和維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由於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養顏美容、潤喉止咳、預防感冒、幫助消化的功效。

3、蜂蜜柚子茶的正確喝法

蜂蜜柚子茶上午8點到10點之間和下午3點到5點之間喝最好,喝蜂蜜柚子茶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容易導致腹瀉等腸胃不適。早上喝蜂蜜柚子茶前最好先喝杯白開水,以免蜂蜜柚子茶對腸胃刺激,飯後一小時喝蜂蜜柚子茶是比較恰當的時間。如果大家堅持服用蜂蜜柚子茶3個月,還是可以達到改變體質、減肥美容的作用。

熱飲喝法

用一個杯子取兩湯匙的柚子茶,再加上適量的熱水調開攪拌均勻即可飲用,這是喝蜂蜜柚子茶最簡單的方法。如果喜歡喝茶的朋友還可以加點紅茶或綠茶,口感又不一樣哦。

冷飲喝法

同熱飲沖泡法,只需再加入冰塊即可。另外也可當成果醬直接塗抹在麵包上;也可以稀釋之後做成柚子果凍或柚子茶凍;也可以配合洋酒調成不同口味的雞尾酒,濃度可因人而宜,不再需要加糖。如果用調酒壺搖出來那冰飲口感更好。

4、蜂蜜柚子茶飲用的注意事項

身體虛弱、脾虛洩瀉不能喝蜂蜜柚子茶,喝多了容易導致腹瀉。

蜂蜜柚子茶的含糖量很高,有糖尿病等代謝綜合徵的人也不應多喝。

蜂蜜柚子茶不要與藥物同服,因為柚子汁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的物質,會抑制藥物代謝酶,從而導致藥物代謝減慢,使血液中的藥物濃度增加。

蜂蜜柚子茶不宜用高於40℃的開水沖泡,水溫過高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使蜂蜜柚子茶失去營養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不宜空腹喝,空腹喝容易導致腹瀉和腸胃不適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