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靜脈瘻嚴重嗎

腦動靜脈瘻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血管病變,患上該疾病後,病灶會干擾顱內正常生理結構,這會造成血流動力學明顯變化。如果不及時治療,還可能會引起多種危害,例如癲癇、腦出血、神經功能缺損和腦積水,甚至還可能會危及到生命安全,所以一旦患病就需要及時治療。

腦動靜脈瘻是一種多發的腦部疾病,該疾病的病因很複雜,發病之後會對腦部造成侵害,患上該疾病後會引起多種不良症狀,從而影響到日常生活。所以平時需要對腦動靜脈瘻有正確的認識,只有徹底的瞭解該疾病,才能儘早的發現疾病的存在,那麼腦動靜脈瘻嚴重嗎?
一、腦動靜脈瘻嚴重嗎
腦動靜脈瘻是比較嚴重的血管病變,該疾病的病灶會干擾患者顱內的正常生理結構,從而造成血流動力學明顯變化,患病後因為腦組織無法獲得灌注,靜脈系統會直接承受動脈傳遞的高壓,主要表現為正常組織的缺血。除此之外,因為腦組織系統的高壓,會造成患者出現癲癇的症狀;如果充血還會導致腦出血和腦水腫的症狀發生。長期靜脈高壓很容易引起腦積水,建議這類患者患病後及時的進行介入治療或開顱手術治療,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後遺症。
二、腦動靜脈瘻的危害
1.癲癇

一般情況下,患上該疾病後主要是以手術治療和微創栓塞治療為主,在手術治療的過程中,可能會傷害到患者正常的腦組織。因為不同的腦組織和不同的部位所控制的功能不一樣,所以會出現相應的功能障礙,如果在手術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就會形成瘢痕,最終會出現癲癇的後遺症。
2.腦出血
患病後因為動靜脈短路會導致患者的血管壓力明顯增高,這會促使動靜脈瘻之後的端動脈流量發生改變,從而引起破裂,造成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狀出現。
3.神經功能缺損
在進行介入微創栓塞治療的時候,可能會導致栓塞的部位不夠精準,這樣就會堵塞患者正常的血管,從而導致出現神經功能缺損或栓塞到靜脈端的症狀。
4.腦積水
如果長時間靜脈高壓就會使患者的腦脊液吸收形成障礙,而且很容易積存在顱內,從而產生腦積水的症狀,這會危害到腦部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