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肺炎如何治療

對於重症肺炎的治療,首先治療就是要控制住肺部的炎症,避免它傳染至身體其他區域,此外還需要提前給患者進行呼吸機供氧,這是因為重症肺炎患者往往會出現血氧含量偏低的情況。需要注意的是,重症肺炎病人的康復也是非常重要的,身體在經過高強度的治療和炎症的侵害之後,短時間內不能進行高強度的體育運動。

呼吸系統疾病,比如感冒和肺炎,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對於這種常見的疾病都知道了該如何去治療,甚至一些人久病成良醫,自己對自己的身體情況很清楚,可以自己吃藥治癒。但是如果是重症肺炎,發病會非常迅速,而且病情往往都比較嚴重。那麼重症肺炎如何治療呢?
一、炎症治療
對於重症肺炎來說,治療的首要目標是控制住肺部感染,也就是控制住炎症。並且為了防止重症肺炎傳染其他人,還需要將患者置於單獨的隔離病房中治療。一般來說重症肺炎患者在使用特效的消炎藥物進行治療之後,在48小時內病情就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患者就不會出現突發性的呼吸衰竭等危險情況了。
二、霧化治療
除了進行炎症治療之外,患者還需要進行霧化治療,這是因為患者的肺部由於嚴重的炎症感染,區域性的組織可能已經出現了病變,甚至整個肺功能也受到了影響,透過霧化治療,可以將治療組織病變和改善肺功能的藥物直接覆蓋到患者的整個肺部區域,用以減緩患者重症肺炎帶來的各種急性症狀。
三、康復治療
對於重症肺炎來說,在進行炎症治療和霧化治療之後,病情已經得到控制,還需要進行康復治療,這是因為由於長期受到疾病和藥物治療的影響,肺部和整個身體的技能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傷害,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恢復患者的身體機能,尤其是肺部的功能。在完全痊癒之前,是不能夠進行高強度的體育運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