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哪些穴位

一旦發生了腰間盤突出,就要採取正確的方式來進行治療,首先可以使用針灸進行治療,最常見的針灸穴位主要是包括環跳穴、承扶穴、承山穴、委中穴,發生了腰間盤突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站姿和坐姿,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現在有很多的上班族,或者是一些年輕人經常發生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在臨床上,也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如果患者在發生了腰間盤突出,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有很大的疼痛感,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哪些穴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穴位的選取,主要是區域性選穴和遠部選穴。區域性選穴我們一般選在腰椎的區域性,包括腧穴、夾脊穴、督脈上的穴位,還有環跳、秩邊。遠部取穴,可以選擇委中,因為中醫上有一句話是腰背委中求;還可以選擇承山。肝腎虧虛的老年人,可以相應地配有太溪、三陰交來補益肝腎。
當椎間盤突出時,如果症狀輕微,可以透過按摩和藥物治療來緩解。如果病情嚴重,我們可以透過手術或針灸來治療。一般來說針灸是我國傳統療法,它具有疏通經絡,調和陰陽的效果,針灸治療腰間盤突出,應選擇合適的穴位,還可以使用承扶穴,其次就是使用委中穴,最後就是承山穴,命門穴,阿是穴。
腰間盤突出這種疾病發生時,首先,重要的是要注意坐姿,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姿勢,應該注意相同的位置,不要待太久的人適當的運動,所以在食物上可以吃一些鈣含量多的食物,不要吃太多辛辣的刺激性,改善條件,可以做一些適量的運動,比如在早晨練習太極,或者可以在晚上出去散步,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發生腰間盤突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鈣物質多的食物,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最常見的鈣含量多的食物,主要是包括海帶和牛奶,在患病期間,一定要注意休養,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在針灸的時候一定要找尋有經驗的老中醫,千萬不要自己隨便針灸治療,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