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脈血管畸形怎麼治療

動靜脈畸形是一種高速血流的先天性血管畸形,動脈不經過毛細血管床,直接向靜脈引流,形成動靜脈之間的血管畸形團,使區域性組織溫度升高,血流加快,可觸及搏動,繼而出現大量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對於無症狀的動靜脈畸形,可以不進行治療;對於影響患者外觀和健康的動靜脈畸形,應積極進行治療。臨床上多采用血管內栓塞或穿刺的方法治療動靜脈畸形,可緩解症狀,減少出血,但難以達到臨床治癒。

腦血管畸形也可以叫做血管瘤,是一種先天性腦血管發育異常的病。這種病出現在男性中會比較多一些,青年也會多一些。在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就需要及早治療,才能更好的治癒。動靜脈血管畸形是其中一種。那麼,動靜脈血管畸形怎麼治療?
如果是動靜脈畸形這種血管畸形的話,在動靜脈沒有破裂前,是患者感覺不到任何症狀的。但是,患者往往會有其他的反應發生,比如說頭痛或者是視力障礙的,如果患者體內的,血壓增高,就有可能出現血管破裂的現象。
還有一種是因為動脈瘤的產生,這種在患兒中比較少見,同上一種一樣,它一般在破裂之前也通常會被忽視,但是它也有可能出現頭痛或者是區域性的壓迫症狀,尤其會表現為神經的麻痺,但是大家往往會想不到這是由於血管畸形而引起的。
透過手術來治療會得到比較理想的結果,有一種預備性的手術叫做人工栓塞術,適用於廣泛或多發性病變不能切除者,或用於廣泛血管畸形切除術前。
畸形血管切除術,適用於有過出血,特別是反覆出血者;由於腦盜血現象產生進行性輕偏癱等進行性腦功能障礙及有頑固性癲癇發作而藥物難以控制的病人。
在手術中有一種血腫清除術,這種方法適用於出血後有血腫的病人。如病人情況良好,可於術前行腦血管造影,術中同時作畸形血管切除術。如病情危重,可先清除血腫,待病情恢復後行腦血管造影,再行二次手術作病變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