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徵的症狀有哪些

格林-巴利綜合徵的症狀主要分前期症狀和後期的臨床表現,格林巴利綜合徵往往在病前一兩週有感染史,常常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史,患者常常有著涼、感冒的病史,還有部分有拉肚子、腹瀉的病史,一般在一兩週後患者出現對稱性的四肢無力,可輕可重。如果比較輕,可能不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活動,如果比較嚴重者,患者可能出現四肢肌力零級,可能會臥床,四肢完全不能動;再嚴重的患者可能會累積到呼吸肌,患者呼吸會受到抑制,對於這類患者可能就要進行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格林-巴利綜合徵還可以影響到感覺系統,患者出現末梢型的感覺障礙,表現為對稱性的四肢手套、襪套樣的感覺障礙,遠端感覺的減退,另外部分患者會覺得感覺到麻木。有部分患者還會合並植物神經受損的表現,表現為心率增快、心臟的症狀表現為心慌、氣短等。格林巴利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表現運動和感覺的障礙,最嚴重的症狀是累積呼吸肌,對於格林-巴利患者,一定要關注其呼吸的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