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霧化用什麼藥

兒童霧化用藥要根據患兒的病情而定,如果患兒所患的屬於急性喉炎,同時伴有呼吸困難,發熱等症狀,一般考慮病毒感染所致的,這時候物化所用藥物為干擾素抗病毒類的藥物;如果患兒僅僅出現咳嗽、氣喘,並沒有其他不適這種,其霧化藥物一般為迪奈德以及特布他林這類藥物。

秋冬季節很多患兒經常性的出現感冒發燒或者是呼吸困難,對於這些不適病症,除了服用藥物之外,也可以選擇霧化治療,霧化治療效果更為直接,因此受到很多患兒家長的歡迎。霧化治療是指將其藥物注射在特定儀器中,透過物化的方式讓患兒直接吸收,但是很多家長並不清楚物化時選擇的是什麼藥物。那麼兒童霧化用什麼藥?
一、兒童霧化用什麼藥
1.急性喉炎
兒童霧化要根據兒童的實際情況選擇用藥,如果患兒出現聲音嘶啞,一般屬於急性喉炎,有呼吸困難,咽喉部會有明顯的水腫,且伴有發熱這種,一般是考慮病毒感染造成,這種就是要用藥霧,可以選擇干擾素抗病毒藥物霧化,同時加上布地奈德緩解區域性咽喉部的水腫,緩解呼吸困難,改變聲音嘶啞。
2.咳嗽氣喘
如果患兒詞出現咳嗽氣喘,需要用布地奈德霧化,減輕區域性刺激炎症,緩解咳嗽。如果氣喘就需要用特布他林,加上特布他林緩解氣道的痙攣。
二、兒童霧化注意事項有哪些
1.霧化前注意事項
做霧化前半小時儘量不要讓患兒進食,以防霧化時發生嘔吐、誤吸等意外。做霧化前要清除患兒口鼻腔分泌物,以防影響霧化藥物的吸收。剛開始氣量不宜過大,可先用較小霧量,約2分鐘後可增大霧量,時間不宜過長,以10-15分鐘為宜。
2. 霧化期間注意事項
嬰幼兒霧化吸入時應該選擇半坐位或坐位為宜,年長的兒童應教他們學會深長緩慢呼吸來增大胸廓活動度,提高肺活量。霧化時若發現有頻繁刺激性咳嗽、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應暫停霧化。
3.霧化後注意事項
霧化後可輕輕拍打患兒背部,以利於痰液排出。霧化後要及時抹乾淨口鼻部留下的霧珠,並用溫開水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