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綜合徵的飲食禁忌

多囊卵巢綜合徵除了要積極治療外,還要控制好飲食,不能吃一些刺激性較強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薑等等,會影響到身體的恢復。另外要注意少號精緻食物,不吃高糖食物,不吃飽和脂肪酸食物,不吃碳水化合物,最後要注意寒性的食物也要少吃,比如螃蟹。

生活中很多女性,既要忙於工作,又要忙於家庭,因此很少有時間來照顧自己。導致女性朋友出現了婦科疾病,而多囊卵巢綜合症在婦科疾病中相對來說危害比較大。及時治療的同時,也要控制飲食。那麼,多囊卵巢綜合徵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不吃刺激性較強的食物
在患上多囊卵巢綜合症以後,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最好就好戒掉了。不少人不知道哪些食物是刺激性食物,其實像花椒、辣椒、生薑等等,都屬於刺激性食物。除了這些之外,患者還不能抽菸喝酒,這些對於患者的的恢復都會產生阻礙。
2、少吃精緻食物
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要少吃精緻食物,多吃粗糧,比如顆粒的燕麥絕對優於麥片粥,麥片粥又優於即衝麥片或麥粉,糙米、五穀飯優於白米飯,白米飯又優於稀飯。
3、不吃高糖食物
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患者不要吃含糖比較高的食物,例如:糕餅、巧克力、冰激凌等。可以多吃蔬菜、穀類等低糖食物。
4、不吃飽和脂肪酸食物
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要少吃含飽和脂肪酸與氫化脂肪酸食品,如豬牛絞肉、肥肉、各種家禽及家畜皮、奶油、人工奶油、全脂奶、油炸食物、中西式糕餅,其中魚肉、蛋白、豆、堅果是比較好的蛋白質源。
5、不吃碳水化合物
不要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儘量合併蔬果纖維、蛋白質或脂肪,這樣可降低糖份的吸收速度,降低激素的分泌紊亂。
6、不吃寒性的食物
很多人在平時都喜歡螃蟹這類海鮮食品,因為口味好,不少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患者也愛吃這類食品。但是因為很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身體都會出現胰島素抵抗的現象,因此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低糖、低蛋白。而螃蟹這類海鮮食品的蛋白質含量高,因此是不適合多囊卵巢綜合症患者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