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椎炎如何治療

強直性脊椎炎可以應用藥物的方法來治療,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非甾體抗炎藥、柳氮磺胺吡啶、腎上腺皮質激素以及雷公藤多甙。除此之外,還可以根據具體的病情選擇物理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

強直性脊椎炎屬於風溼免疫學疾病,對脊柱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會出現疼痛的症狀,也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行走,甚至還會導致駝背和癱瘓。如果在發病之後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還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一些病症。那麼強直性脊椎炎如何治療?
一、強直性脊椎炎的藥物治療
1.非甾體類抗炎藥
強直性脊椎炎容易引發疼痛,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藥來緩解症狀。該藥具有消炎止痛,減輕肌肉僵硬和痙攣的效果,但是副作用比較大,有可能會導致明顯的胃腸道反應,還會造成腎臟損害,需要謹慎使用。
2.柳氮磺胺吡啶
柳氮磺胺吡啶是一種磺胺類抗菌藥,在很早之前就用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可以起到抗菌消炎以及免疫抑制作用,對改善強直性脊椎炎的症狀來說有一定的幫助。
3.腎上腺皮質激素
強直性脊椎炎這種疾病也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來治療。一般情況下不會應用該藥,但如果說發生了急性虹膜炎或者是外周關節炎的時候,使用一般的治療方法治療無效,可以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口服或者區域性注射治療。
4.雷公藤多甙
雷公藤多甙也是常用的治療強直性脊椎炎的藥物,這類藥物使用起來很方便,能夠有效的消炎止痛,可以有效緩解強直性脊椎炎的症狀。
二、強直性脊椎炎的物理治療
比較常用的物理治療方法就是熱療,比如說洗熱水澡、礦泉溫水浴等。這種方法能夠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讓肌肉處於放鬆狀態,疼痛也會減輕,而且還可以改善關節的活動,防止其發生畸形。
三、強直性脊椎炎的手術治療
如果說發生了嚴重的駝背或者畸形,在病情穩定之後可以做矯正手術治療,腰椎畸形一般是做脊椎截骨術來矯正駝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