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正常值

尿蛋白正常值是指人體排洩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數值,常用於診斷腎臟疾病。

尿蛋白正常值引數:尿液中有少量蛋白,正常數值≤150mg/24h,或≤4mg(/m2·h);當尿蛋白含量>150mg/24h,或>4mg(/m2·h),蛋白定性試驗陽性反應,即稱為蛋白尿;輕度蛋白尿數值在0.5~1g/24h。

尿蛋白的測量及異常值判斷,需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檢測尿蛋白要用清晨第一次排出的尿液,取尿時前段尿液不留,只取中段尿液做檢查樣本。取尿理由:晨尿較濃便於檢測,前端尿液沖刷細菌,中段尿液較正常。

2、驗尿前要控制飲食習慣,不刻意減少或增加高蛋白飲食,日常進食1.3kg蛋白即可。因為飲食攝入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導致尿蛋白數值偏高,而減少或不攝入高蛋白,易引起營養不良,尿蛋白數值偏低。

3、尿蛋白數值異常不一定是腎臟出現問題,也有可能是生理性增高,如飲食不規律、運動過量等。待調整飲食方案,身體得到充分休息,尿蛋白數值即可恢復正常。

4、如果尿蛋白明顯高於或低於正常值數倍,且伴有血尿、水腫、泡沫尿、多尿、發熱等情況,基本屬於病理性尿蛋白,應該針對性診斷排查腎臟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