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打水痘疫苗嗎

水痘過去不是法定的傳染病,近些年來各個地區逐漸把水痘也納入了傳染病的行列,傳染病疫情報告裡邊越來越受到重視。過去的水痘疫苗一直是二類疫苗,也就是需要自費、自願接種的,供家長選擇。從傳染病醫生的角度來講,建議如果家庭經濟條件沒有問題,應該接種水痘疫苗。因為從世界各地開展水痘疫苗接種來看,首先疫苗是很安全的,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第二、水痘疫苗很有效,接種水痘疫苗以後,不一定能夠完全避免感染水痘,家長一定要理解,給孩子接種完以後,不一定不會再感染,但是接種過水痘疫苗的兒童,再感染水痘的時候,發生重症病例的情況非常少見,即使感染了,症狀也往往要比沒接種過疫苗的輕的多,恢復也會更快,所以建議還是有條件的家庭要接種,否則一旦感染水痘,雖然說大部分孩子都是很輕的,只需要在家隔離,也不會有後遺症,但是水痘是傳染病,一旦感染就需要居家隔離,需要有家人專門去照顧,會給家庭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主要是為誤工、誤學的影響,所以建議還是應該接種水痘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