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

  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懷孕期間,孕婦膨大的子宮壓迫直腸和體內急速的改變,會使腸蠕動降低,造成孕婦便秘。那麼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懷孕媽媽可嘗試以下調適方法:

  補充充足的水分。對付便秘的一個法寶是水,攝取足量水分是軟化糞便並促其透過結腸所必要的,因此孕婦須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早晨醒來時,喝一大杯水,加點檸檬汁會更好。另外蜂蜜水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食物多樣化。食物纖維可以軟化大便,促進腸蠕動。這就要多吃粗糧、水果及新鮮蔬菜。包括:未加工的豆類(如黃豆、紅豆、綠豆)、芹菜、桃子、黑棗等蔬果;全穀類及其製品(如燕麥、玉米、糙米、全麥麵包)。未過濾的果汁(如梨、哈密瓜、桃子、蘋果等)。注意,應逐漸增添纖維攝取量,以免引起過度排氣。

  少吃多餐,每次吃到8分飽。吃的太多會加重腸胃負擔,漸漸的導致腸胃運作能力變弱,從而引發便秘。如果你的便秘嚴重到疼痛,可能是結腸痙攣。如果便秘是由結腸痙攣引起的,應該避免那些容易造成排氣的食物,例如豆類、白花椰菜、甘藍菜。

  此外,適當的吃些香蕉、黑芝麻、核桃仁、優酪乳等,也能幫助潤暢通便。

  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還有些懷孕媽媽老是緊張肚裡的寶寶,也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對這樣的女性來說,懷孕初期便秘怎麼辦就是要放鬆心態,和小寶寶一起迎接新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