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怎麼接種?

  人用狂犬病疫苗既往種類較多,現今國內外多使用細胞培養疫苗。我國現在使用的有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和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濃縮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已禁用。

  人用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均為輕度混濁白色液體,久放形成可搖散的沉澱,含硫柳汞防腐劑。

接種物件

  可分為兩種:一為咬傷後預防,二為無咬傷預防。

  ⑴咬傷後(暴露後)預防。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面板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本疫苗。

  ⑵無咬傷(暴露前)預防。 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員、巖洞工作人員,以及與其他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者,均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使用方法

  劑量:國產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規格為1ml/安瓿,效價R2.5iu。 巴斯德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規格為0.5ml/安瓿,效價R2.5iu。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