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甘油三酯高怎麼辦?

  孕婦甘油三酯高怎麼辦?

  在回答孕婦甘油三酯高怎麼辦之前,我們先了解下孕婦甘油三酯高。孕婦甘油三酯高是指孕婦血漿中甘油三酯含量高,而總膽固醇含量正常。由於降脂藥物對肝臟是有損害的,因此,孕婦甘油三酯高一定要遵循醫囑,既要減低血脂,同時要兼顧營養及熱量的攝入。那麼孕婦甘油三酯高怎麼辦呢?

  孕婦甘油三酯高的治療首先應該採取最安全的飲食治療法。孕婦應該低鹽低脂飲食,在保證胎兒營養的同時,限制進食量,降低體重,定期複查。甘油三酯高的孕婦應做到以下幾點:

  1、限制糖的攝入量。飲食中應避免食用蔗糖、果糖、蜂蜜以及含糖的食物,不要在牛奶或豆奶中加糖。

  2、適量補充蛋白質。特別是大豆及豆製品等植物性蛋白質,也可以補充瘦肉、雞肉、鴨肉和魚類等膽固醇低的動物性蛋白質。

  3、限制動物性脂肪攝入量。烹呼叫油以植物油為主,儘量不要攝入動物性脂肪。

  4、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含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在提供能量的同時產生過飽的感覺。

  5、限制飲酒。酒精對胎兒的生長髮育不利,而且酒還可以使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甘油三酯含量升高,因此,孕婦更應該避免飲酒。

  6、適量的運動和鍛鍊。孕婦不要因為懷孕就經常臥床休息或者長久靜坐,適量的體力活動對孕婦和胎兒的身心健康有利。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一定要個體化,以由少到多,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以保證胎寶寶安全為前提條件。

  孕婦甘油三酯高除了上面的飲食治療外,還可以根據醫囑服用對胎兒無不利影響的降脂藥物,服用藥物時不得私自改變服藥時間和劑量,更不得私自更換藥物,一定要定期複查,以確保母嬰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