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與吸菸的關係

  胰腺癌與吸菸的關係:大家都知道吸菸對人體的健康會造成傷害,難道危害就只有肺嗎?吸菸對胰腺癌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誘因。很多專家指出,也有大量的相關資料證實,吸菸者胰腺癌的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2~3倍。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在過去,大家都以為胰腺癌是“老外”的事,因為從資料上看胰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有明顯地域差異,北美、紐西蘭、歐洲、澳大利亞等西方發達國家和地區,胰腺癌發病率較高。總體上,高發國家和地區的發病率是低發地區的5~7倍。

  現在隨著我國生活條件改善、飲食結構變化,以及進入老齡化時代,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日漸增多,而吸菸、慢性胰腺炎、肥胖、糖尿病等都對胰腺癌有著誘發的作用。近20年來,胰腺癌在我國的發病率已增長了4倍。胰腺癌惡性程度高、預後差,平均生存時間僅4~6個月。

  胰腺癌與吸菸的關係:所以,預防胰腺癌先要從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開始,比如禁菸、少吃高脂飲食、堅持體育鍛煉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態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