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怎樣預防黃褐斑?

  更年期怎樣預防黃褐斑?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由於身體的內分泌失調情況的發生,導致了黃褐斑形成。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種。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進入更年期後,情緒就容易焦慮,長時間得不到排解就會由內表現出來,造成更年期黃褐斑。

更年期怎樣預防黃褐斑?

  黃褐斑預防更年期黃褐斑要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外出時應戴遮陽帽或打傘,也可在外出時對暴露部位塗敷氧化鈦霜或10%對氨苯甲酸霜。

  2、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咖啡、可可、蔥蒜、桂皮、辣椒、花椒、濃茶等。

  3、保持精神愉快,多運動,但要注意勞逸結合。

  4、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尤其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水果蔬菜:如柑橘類水果、西紅柿、鮮棗、獼猴桃、新鮮綠葉菜等。

  5、積極治療慢性肝腎疾病、糾正月經不調,調節內分泌功能障礙等。

  6、合理睡眠。

  7、少飲酒。

  8、如果懷疑黃褐斑是某些藥物及化妝品引起的,應該停用,觀察黃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夠找到導致黃褐斑的具體成分,以後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藥物及化妝品。

  更年期怎樣預防黃褐斑?預防更年期黃褐斑,經過研究人員調查發現,每晚只睡8小時或更少的人,是最有利於健康的睡眠,平均每晚能睡好6小時的婦女得色斑、黃褐斑的風險高18%,能睡好7小時的婦女患這種病的風險高9%。所以說最好的睡眠是8個小時,既有利於睡眠,又有利於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