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眼藥水成為青光眼的原因

  大家知道嗎?濫用眼藥水已經成為青光眼的原因,對於青光眼這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我們需要了解青光眼的原因才能更好地進行預防,其中濫用眼藥水就會導致青光眼的發生,具體的請看下面的介紹。

  一、什麼眼藥水可誘發青光眼?

  專家指出,皮質類固醇眼藥水可引起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正常人滴用這類藥物後,眼壓會有不同程度的升高。目前有人認為在停藥後,此類眼壓升高可恢復正常。但是,此類高眼壓若持續一定時間,就有可能引起永久性的視神經乳頭和視野損害,視力明顯受損。特別是原本已有青光眼或隱性青光眼的病人,滴用皮質類固醇眼藥水後引起眼壓升高的程度更為明顯。

  二、預防眼藥水副作用應注意些什麼?

  1、眼藥水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密切觀察眼壓,定期檢查。使用此類眼藥水時,要密切觀察眼壓,特別是使用時間較長的情況下更應定期檢查。如眼壓升高,應及時停藥和就醫。

  3、青光眼患者儘早停用此類眼藥水。如果青光眼病人確實需要滴用這類眼藥水,應密切觀察眼壓變化,及早停用。

  4、一直控制較好的青光眼,在出現眼壓升高時,要先考慮是否存在皮質類固醇的作用,可先停用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然後觀察眼壓是否能恢復正常。

  三、滴用眼藥水時需注意些什麼?

  1、專人專用。眼藥水與其他用藥一樣,一人一用,不可與人共用。

  2、使用出廠合格、正規的眼藥水。嚴格核對眼藥水的名稱,沒有標識的眼藥水一定不能使用。

  3、過期眼藥水勿使用。存放過久的眼藥水不能使用。

  4、有沉澱的混懸液,在滴用前要充分搖勻。

  5、角膜有潰瘍或裂傷者,滴眼藥水時不可對眼球施加壓力。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青光眼的原因與經常濫用眼藥水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濫用眼藥水,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確的使用,而且要注意加強日常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