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一天吃30個要緊嗎

夏威夷果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桌上堅果之一。他們含有高量的油,因此非常育肥。而且夏威夷果中富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壓、調節和控制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質代謝,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脂肪補充來源。夏威夷果的口感好而且營養豐富,很多人都愛吃,那麼,夏威夷果一天吃30個要緊嗎?

要緊。夏威夷果富含礦物質、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果仁飽滿細膩,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其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調節血脂、血糖的作用,經常食用還能美容護膚、潤腸通便,儘管夏威夷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也不宜過量食用,吃多了容易導致身體不適。

夏威夷果有“世界堅果之王”的美稱,果仁香酥滑嫩,吃起來還有獨特的奶油香味,含有蛋白質、脂肪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適量食用就能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物質,一般來說,夏威夷果一天吃5~7顆即可。

夏威夷果仁一般都是經過了烘香或則油泡的,口感會因此變好,但經過加工後的夏威夷果多是偏燥熱的,吃多了容易上火,會引起牙齦腫痛,咽喉痛等不適。

夏威夷果中的含油量極高,達到70-79%,所說是以不飽和脂肪酸酸為主,但是這麼豐富的油脂含量,長期大量吃的話,脂肪堆積,是會長胖的。

夏威夷果中富含油脂,油脂有潤腸之效,而且夏威夷果中的油脂有溫和傾瀉之效,因此若是一次性大量的吃,可能會拉肚子,特別是對腸胃虛弱的人來說,很易導致腹瀉。

以上就是關於夏威夷果一天吃30個要緊嗎的介紹,一般人每天吃10-20個夏威夷果都是很合適的,最多也不要超過25個。因為夏威夷是堅果,果粒是比較乾硬的,且富含蛋白質,脂肪等比較難消化的物質,需要細細咀嚼,少量進食才能比較完整的吸收營養,如果一次吃太多,攝入這些比較難消化的大分子物質過多,易引起消化不良,也會造成營養浪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