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有什麼早期症狀

胃癌在發作的早期會有些不太明顯的症狀,這些症狀不是很明顯,也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感覺到的。事實證明,早期症狀的鑑別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將這些東西進行一個清楚地認識。那麼,胃癌早期有什麼早期症狀呢?

1、上腹部飽脹感,這種感覺於進食時更加明顯,通常進少量食物即有飽脹感,病人不再多想進食,且常伴有暖氣和噁心。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由於位置多在劍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時會被誤診為膽囊疾病,這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2、心窩部空心痛,這種痛不嚴重,可忍受,與進食沒有關係,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這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3、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百分之的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由於進食少並厭食,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

4、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況。胃癌的癌腫表面形成潰瘍時,則出現嘔血和黑便。1/3胃癌患者經常有小量出血,胃癌的早期症狀多表現為大便潛血陽性,部分可出現間斷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嘔血而就診者。此類大便的隱血試驗呈陽性反應。早期胃癌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患者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賁門胃底癌可有胸骨後疼痛和進行性吞嚥困難,幽門附近的胃癌有幽門梗阻表現。

以上這些是常見的一些胃癌的早期症狀,絕大部分的胃癌患者都會出現這些疾病。有時候,治療就是一個發現疾病症狀的過程,只有認清楚疾病有哪些症狀,才能夠對症狀進行針對治療,效果才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