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癲癇屬於慢性病嗎

癲癇屬於慢性病嗎?癲癇病是什麼病大家都應該清楚,在電視上或者大街上的小廣告中都可以看到一些治療癲癇的廣告,癲癇是一種慢性的腦科疾病,對患者的神經,智力,記憶力和大腦發育都有嚴重的影響,癲癇的治療也是一個十分漫長而複雜的過程,而且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還要忍受癲癇病反覆發作所帶來的痛苦,那麼癲癇病作為一種常見的慢性腦科疾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治療癲癇方法。

1、藥物治療:癲癇藥物治療總的原則是:用藥早、劑量足、服藥準、時間長。一旦癲癇診斷確立後,應立即服藥,控制發作。劑量足夠控制癲癇不發作且不出現藥物毒性反應為準,必要時可進行血藥濃度檢查。根據不同的癲癇型別或綜合症,確定藥物選擇。一般停止發作2年以上,方可停藥。

2、神經調控治療:這是一種新型的癲癇治療方法,該技術結合了磁干擾技術、腦電起搏技術、仿生生物反饋技術、以及內環境調控技術為一體的現代診療技術。透過調節腦異電狀態,改善腦部代謝條件、調節植物神經功能,改變人體內環境抑制腦部異常放電。它囊括了先進的神經調控治療技術,同時避免了藥物治療帶來的毒副作用和手術過程中的種種風險。

3、飲食治療:飲食癲癇治療主要指生酮飲食療法。這種癲癇的治療方法是透過選用含脂肪比例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比例低的飲食配方,使體內產生酮體,以模擬身體對飢餓的反應來治療癲癇等疾病。對於藥物難以控制的癲癇,可考慮試行生酮飲食治療,家屬必須嚴格在有條件的癲癇病專業醫院,並嚴格執行飲食方案進行癲癇治療。因為其本身需要一定的技術監測、也有一定風險,病人和家屬請勿擅自實施。

4、手術治療:手術癲癇治療目的,是安全去除引起癲癇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發作起始區),只有切除致癇區後才能達到術後無發作。手術成功的前提是術前致癇區的確定,這需要一個很專業的評估小組和神經外科小組來共同合作完成。同時手術癲癇治療的風險大,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實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