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常規治療方法

目前國內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方法可謂是五花八門,但由於其各自的弊端很難有實質性療效。有的地方甚至把落後的、已經被淘汰的技術當作新方法進行推廣。

前列腺增生的常規治療方法:

(1)鐳射治療:可用來治療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道道狹窄的,但不可用來治療感染性疾病。其它任何光輻射,只能對前列腺中葉區域性有效果,對深部及其他器官不可能達到針對性治療。

(2)前列腺注射療法:這種方法對於早期的前列腺中葉區輕度感染尚有一定效果,但對於底葉、側葉、甚至感染到精囊、輸精管、睪丸或附睪的合併症是毫無作用的。同時,如果次數較多的反覆穿刺,將給腺體內組織特別是內質網帶來機械性損傷。臨床上其效果適得其反,因此種療法導致的結節形成,甚至機化性結節現象屢見不鮮。

(3)冷凍療法:冷凍療法是在前列腺區域性產生深低溫(-160℃~-180℃),使前列腺組織脫水,區域性小血管痙攣,血流凝滯,血栓形成,從而使組織缺血缺氧、壞死脫落。本療法操作簡單,安全可靠,可試用於無法耐受開放手術者。缺點是此療法不能有效殺死病原微生物,所以對細菌性感染效果不佳。

(4)微波療法:臨床分肛門微波與尿道微波。肛門微波:只能改善前列腺的血液迴圈,殺菌力不夠。其它部位的感染,則無從到達;尿道微波:嚴格來講,尿道微波主要是用來治療無菌性前列腺增生。如果溫度過高將會導致前列腺內脂質溶解,停止治療冷卻後變硬。臨床上很多病人前列腺越治越硬就是由此引起的。其實溫度再高,一般是殺不死細菌的,一般細菌均要在100℃左右才可被滅殺。而微波的溫度不能超過人體基礎體溫(37.5℃)太高,一般不會高於45℃。

(5)氣囊擴張療法:這種方法對於早期的精阜周圍感染有較好的治療效果,但對底部及其他相關生殖器如精囊、睪丸、附睪等,由於它的壓力與射精管開口的括約肌是反張力作用所以根本打不開射精管開口,藥物就無法到達各個部位。

(6)短波治療:短波是物理治療,短波的溫度是不能殺死病原微生物的,所以對細菌性感染效果不佳,只能作輔助治療。

以上介紹的就是前列腺增生的治療方法,建議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