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容易閉經

現如今的女性,或多或少的都存在脾胃虛弱的毛病,但沒有人知道,脾胃虛弱也是導致閉經的原因,脾胃虛弱容易閉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很多人都不瞭解這一點,甚至在閉經發生時,也根本不會把閉經的原因和脾胃虛弱聯絡起來,這無疑對閉經的預防是極不利的。

閉經是什麼原因,許多人都能說出一兩個,比如說卵巢早衰、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酒後入房等等,但是,沒有人會聯想到脾胃虛弱也是閉經的原因,事實上,這一閉經的原因,早在幾百年前,就被古人一語道破了。

《蘭室密藏·婦人門》曾提出:“婦人脾胃久虛,或形贏氣血俱衰,而致經行斷絕不行”。一語道破脾胃虛弱容易閉經,但現如今,除了中醫以外,很少有人會去翻這些古人留下來的醫學著作,從而也就不知道脾胃虛弱也是閉經的原因。

閉經的原因有很多是不錯,但脾胃虛弱也容易導致閉經是不容忽視的一個問題,否則,對這一閉經的原因不理不睬,不去關注,那麼事情就無法得到解決,閉經的現象,也會因脾胃虛弱的緣故,而無法得到改善,這是大家想要的嗎?提防閉經時,請一定也要提防是否為脾胃虛弱所致。你一定想知道:閉經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閉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