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要多久才能好

很多家長遇到小孩子咳嗽就會覺得孩子是感冒了,就很著急,其實咳嗽不一定是感冒,如果是因為感冒了出現咳嗽,寶寶的媽咪們可要注意了。今天就來講一下為什麼小孩子會出現咳嗽以及咳嗽的型別,再者就是大人都很關心的,到底要多久以後才會好。

小孩子的呼吸系統能力相比較大人來說是比較薄弱的,所以在感冒以後就會很容易出現咳嗽。除此之外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過敏以及異物刺激所導致的咳嗽,需要大人自己認真的判斷,然後針對出現的相應的症狀,做出相對應的處理。

一,上呼吸道的感染是導致小孩子咳嗽的最經常的因素,孩子可能還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發燒的表現,這種咳嗽,如果很輕微,不用特殊治療,吃點藥,多喝開水,好好睡覺就自己好起來了。但是,如果生活習慣不好,護理不當,也可能反反覆覆,會再次出現感冒或者感冒以後的咳嗽。

二,支氣管出現炎症和肺部有炎症,沒有完全的根治也會一直出現咳嗽的狀態。如果孩子總咳嗽需要去看醫生,是不是得了支氣管和肺方面的炎症,然後按照醫生的說法去治理。

三,除了上呼吸道感染之外,過敏性疾病也是導致孩子咳嗽的另一個重要原因,這類孩子咳嗽的主要性質以早期是乾咳為主,常伴有刺激性的咳嗽。有一定的季節性,並且可能會突然加重,有時候能觀察到在遇到花粉以及冷空氣的時候就會發作,但是透過一些藥物的治療效果特別好。可以到醫院進一步就診,透過測試有什麼引起的過敏,找出過敏原,不要呆在容易過敏的環境中,適當用一些藥物,咳嗽就會緩解。

還有一些孩子可能是有異物,異物不清楚,咳嗽也會時不時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