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會發蕁麻疹怎麼樣治療

上呼吸道感染指是發生於鼻、咽、喉部位的病毒或者是細菌引起的炎症的總稱。主要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可引起支氣管炎及肺炎,也可加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腫瘤及心力衰竭等慢性疾病。

上呼吸道感染主要由病毒引起,包括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少數由細菌引起。細菌感染可直接感染或繼發於病毒感染之後,多為革蘭氏陽性細菌,以溶血性鏈球菌為最常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偶見革蘭陰性細菌。氣候突變、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導致機體防禦功能降低,可使原本存在於上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

上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是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不等,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頭痛。

上呼吸道感染會發蕁麻疹治療主要是抗感染治療,還有就是抗過敏的治療,之前還要看看是不是因為藥物等引起的蕁麻疹,如果是藥物作用,要考慮更換藥物治療。日常護理是生活規律,勞逸結合,堅持規律且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體抗力。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受涼、淋雨、過度疲勞;避免與感冒患者接觸,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年老體弱易感者更應注意防護,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時應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場合出入。保持情緒樂觀穩定,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