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1+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液是人體排毒的載體,大部分情況下尿液中的成分比例是穩定的。如果尿液中一些指標異常就說明身體可能出了問題。說起蛋白尿,可能有點陌生,畢竟生活中不常被提及。蛋白尿顧名思義就是尿液中蛋白質成分增多。其實蛋白尿本身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但是瞭解清楚出現的原因,能有助於保持健康。

正常尿液裡不含或只含微量蛋白質,檢查結果呈陰性,當尿液裡的蛋白質含量上升到一定量時檢查結果就呈陽性。尿蛋白1+(一個加號)是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測的結果。同時還可以表述為尿蛋白一個加號、尿蛋白+1,幾種表述都是一個意思。尿蛋白一個加號的意思是1升尿液裡含有蛋白質0.2—1.0克,即0.2—1.0克/升。尿蛋白一加的情況下,有可能是身體勞累,飲食不當,那麼先注意平時多休息,避免過多的攝入蛋白質。過一段時間再到醫院去複查一下,如果說沒有明顯改善,那麼有可能是腎炎的情況,可以再進一步檢查一下腎功能的,平時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正常情況下尿中僅有極少量蛋白,尿檢出現尿蛋白+,與飲食,運動,腎病有關。如果僅出現一次尿蛋白+,可能是一過性的。需要多次複查尿常規,必要的情況下進行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檢查,明確腎功能是否損傷。一般腎小球濾過屏障損傷,會有蛋白的漏出。專家指出,由於間質性腎炎、鎮痛藥腎病、慢性鎘中毒引起的腎小管損傷及各種先天性代謝缺陷等疾病,引起腎小管功能缺陷,儘管腎小球濾出的蛋白質數目並未增加,但腎小管重吸收蛋白的能力下降,尿中出現了蛋白。

平時生活要規律,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保證營養均衡,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與他人共用衛生用品,儘量避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玩耍,如果無法避免可以平常多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感染病毒的機率,要定期進行體檢,不能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