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浮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生活當中有的人會莫名其妙的腳腫,其實腳浮腫也是有一桌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第二種就有可能是功能性的原因,如果經常性出現腳浮腫的話,一定要引起重視。腳浮腫可能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性質,一定要積極的檢查和治療,徹底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還是要引起注意的。

專家介紹說,浮腫常常是某些疾病的訊號。那浮腫是怎麼回事呢?研究發現心臟病、肝病、腎病、內分泌疾病及某些營養不良性疾病等,都可能出現浮腫症狀,一般情況下應該到醫院去就診。但有些浮腫是一種生理反應,無須太過擔心。

特發性浮腫,或稱為血液迴圈不暢的浮腫,就是一種生理反應。臉部浮腫現象經常發生在血液迴圈代謝能力差的人身上,這個群族包括了習慣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經常久坐不動的人、平常飲食習慣口味重的人、經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體質代謝差的人。

對於浮腫是怎麼回事,反應性浮腫也是一種生理反應。往往是由於炎熱高溫引起體表血管擴張,動脈血流量增加;淺靜脈的擴張,使毛細血管濾過壓增高;再加上站立或久坐,體液在皮下疏鬆結締組織的間隙中滲聚,迴流緩慢,從而引起下肢浮腫,多發於身體肥胖或年齡較大的人。

由於進食少,優質蛋白缺乏,這是一種可能了,如果你最近厭食,而又腳腫的話可能是這個原因

下腔靜脈性腳腫,主要由下腔靜脈迴流不暢導致的,一般表現為單側腳腫。

氣候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引起腳腫,天熱時,人體的周圍血管大多處於擴張狀態,使毛細血管充血,所以使面板、皮下及軟組織均呈現輕度的腫脹,同熱脹冷縮是一個道理。

引起腳浮腫的原因有很多,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根據檢查的結果來治療,一定可以治癒的,不要過於擔心,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