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症狀

肩周炎對於我們應該不會陌生了,而且據有關調查顯示,肩周炎的發病率最近幾年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這種疾病一旦發作起來會讓人疼痛難忍,而且還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跟工作。所以這種疾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肩周炎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

一、肩周炎症狀

1、肩部疼痛:剛開始的時候肩部會感覺到疼痛,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氣候變化或勞累後的時候,疼痛會加重,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多數患者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2、肩關節活動受限:隨著病情進展,長期引起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肌力會逐漸下降。加上喙肱韌帶固定於縮短的內旋位等因素,使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當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特別是梳頭、穿衣、洗臉、叉腰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

3、怕冷: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4、壓痛:多數的患者在肩關節所謂周圍會感覺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

5、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晚期可發生廢用性肌萎縮,出現肩峰突起,上舉不便,後彎不利等典型症狀,此時疼痛症狀反而減輕。

6、X線及化驗室檢查:常規攝片,大多正常,後期部分患者可見骨質疏鬆,但無骨質破壞,可在肩峰下見到鈣化陰影。實驗室檢查多正常。

二、肩周炎治療:1、中藥:以外用膏藥立正消痛貼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的。藏藥治療法是一種外用貼方法,該療法又被成為立正消痛貼療法。基於牽引治療和手術治療的侷限性以及治標難治本的弊端而研製。

2、拔罐:拔罐治療肩周炎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天宗等穴位。每次選兩個穴位,交替使用。

3、刮痧:刮痧治療肩周炎常選用的經絡有:手臂外側的肺經、大腸經。每週可刮1-2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