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都不希望自己的肌膚出現小疙瘩或者面板不好的現象,當痤瘡嚴重,不僅影響外在形象,還會影響心理健康,長時間長痤瘡,會讓人產生自卑心理,那麼,痤瘡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痤瘡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痤瘡患者飲食方面應該多加註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辣椒,蔥薑蒜等),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有助於痤瘡的去除。

很多朋友認為自己的痤瘡、痤瘡是喝酒、食辛辣食物引起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現代醫學證實痤瘡、酒渣鼻真正形成的病因是由於感染蟎蟲引起的,與飲食沒有直接關係。導致皮下有一定的炎症基礎,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這時如果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些刺激成分或酒精到血液裡,導致炎症加重,痤瘡也就這樣長出來了。

四川人、湖南人、江西人都很愛吃辣椒。而海南、廣東、福建等地都不能吃辣椒,可海南、廣東、福建等地長痤瘡、痤瘡的人要比四川、湖南、江西長痤瘡、痤瘡的比例要多得多,一些四川、湖南、江西的人在家本來不長痤瘡、痤瘡,可來到南方也開始長了,這就是說痤瘡、痤瘡跟飲食沒有直接關係,和氣溫還有密切的關係。不過,治療任何面板病,都應該忌食辣椒、酒、油炸食物、海鮮、芒果、荔枝等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痤瘡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的全部解答,希望大家能夠多加了解痤瘡的病症,當發現自己出現痤瘡之後,切忌用手去擠壓,然後注意個人飲食,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