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

我們都知道對花粉過敏的人就是有過敏性鼻炎,一聞到花粉的味道就會受不了了的。從表面上觀察,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的症狀差不多,因此有些人就忽視了過敏性鼻炎的治療,從而導致嚴重後果。所以大家千萬大家不要小看過敏性鼻炎,對於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這個問題大家都感動很疑惑,今天就為大家解答。

過敏性鼻炎症狀根據刺激的因素,接觸過敏源的時間,數量及患者的機體反應狀況而有所不同。常年性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隨時發作,時輕時重,常同全身其他過敏性疾病並存。季節性過敏的鼻炎呈季節性陣發。典型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陣發性連續噴嚏,常在早晨打噴嚏,有時數個到數十個。

同時可有鼻部、眼部及咽喉發癢,病人常有自覺地用手挖鼻孔,揉鼻子,甚把鼻子揉紅了,也不能解除癢感,高度水腫期鼻涕增多,呈水樣涕,如繼發感染時涕呈膿性。由於鼻粘膜水腫,引起鼻阻塞,而致嗅覺減退。

造成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病因。

1、吸入變應。

引起季節性發病的多為花粉。木本植物花粉致病多在春季,主要有榆樹、楊樹和柳樹,草本植物花粉致病多在春末夏初,秋季則以蒿屬花粉為主,常年性患者的致病物則是室內粉塵、真菌、動物羽毛或皮毛等。

2、食入變應。

兒童對食物過敏者較成人多見,生食物比熟食物更富有致病性。常見者如牛奶、雞蛋、魚蝦、豆類及某些藥物。

3、接觸變應。

主要是人體面板等直接接觸所致,如化妝品、肥皂、新鮮油漆、膠水等。

4、細菌性抗。

由造成感染的細菌所形成者,如細菌,病毒等。

5、藥劑性抗。

由注射或口服藥劑而形成者。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為過敏體質,亦稱特應性個體。某些對大多數正常人無害的抗原物質一旦作用於特應性個體即可發病。研究表明,過敏性鼻炎患者又常有家族史及其他過敏性疾病史。

透過上文中的介紹,我們隊過敏性鼻炎是不是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了,要知道了解這些內容是很有好處的,在對過敏性鼻炎有了深入瞭解後我們就可以在生活中避開這些因素。還有就是萬一得了過敏性鼻炎的話,我們也知道怎麼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