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

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肛瘻肛腸常見疾病,又稱肛門直腸瘻,是與會陰區面板相通的肉芽腫性管道。發病率僅次於痔,多見於男性青壯年,嚴重危害患者健康,下面看下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

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由於腸瘻形成的原因不同,瘻口的大小和長短差別較大,根據腸瘻形態不同,大體將結腸瘻分為3類:完全瘻:多由於手術造成,腸腔全口外翻,露出腹壁外,腸內容物全部或絕大部分由瘻口流出。管狀瘻:可為病理性或手術後,尤其是腹腔引流管硬,壓迫結腸所引起的腸壁壞死形成的瘻,管品小而瘻管長,腸內容物大部分流入瘻口遠端的腸管內,僅小部分從瘻口流出體外。唇狀瘻:多為創傷所致,腸管緊貼腹壁,腸粘膜的一部分翻出瘻口處,腸內容物部分由外瘻口流出體外,部分流入遠端腸道內。

腸壁上的瘻口可為單個,亦可為多個,腹壁上的瘻外口也可為單發或多發。手術或外傷引起的腸瘻,雖然初起時為單個瘻,但有時因腹壁切口裂開,腸袢外露,腸壁因感染、水腫嚴重、換藥時損傷或腸腔壓力形成多個瘻口。

結腸外瘻是低位瘻,其危害的嚴重性是:一方面腹腔感染,造成嚴重的腹膜炎,其次是水電解質的丟失及營養不良。

專家總結: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結腸瘻的發病機理是什麼有了瞭解吧。肛瘻患者有主意日常護理,增強體質,注意飲食清淡。養成定期排便的習慣,如有了身體不適要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