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盆底肌康復輕微出血是怎麼回事

盆底功能障礙的治療分為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主要是盆底肌的鍛鍊,生物反饋療法及電刺激療法,可以使受損的肌肉神經得到真正的糾正,具有長期療效。現在很多家醫院已經普及了,盆底肌肉的評估,生物反饋的訓練和電刺激的治療。

在進行康復鍛鍊,出現有輕微出血的病情,不排除是由於運動過度,對區域性組織造成損傷所引起的出血。還不排除是由於區域性出現有炎症性疾病所引起的區域性出血表現,所以需要進一步去當地公立醫院進行區域性檢查,來明確出血的確切病因,再依照具體的檢查結果來選擇合適的治療。如果出現有持續性出血的話,需要及時停止康復運動,以免出血病情加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害。坐盆底肌的康復肯定有用,因為在分娩以後或者隨著年齡的增長,盆底肌的張力會降低,導致陰道前後壁不能貼合在一起,出現陰道鬆弛,甚至可能會出現子宮下垂,也有人會表現為陰道前後壁膨出。盆底的康復治療就是應用電刺激,使盆底肌的張力恢復到以往的狀態改善陰道鬆弛,也能預防子宮脫垂。盆底肌康復的方法,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康復鍛鍊,應多做提肛運動,也可以去醫院進行生物反饋療法及電刺激療法,有助於盆底肌恢復。如果病情嚴重、出現尿失禁症狀,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手術治療,每個人狀況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同,應去正規的醫院檢查,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應加強飲食營養。

同時應不要長期便秘,如果長期便秘,影響恢復。應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同時多喝蜂蜜水,可以潤腸通便,有助於大便通暢,還可預防便秘。應定期去醫院體檢,看看恢復狀況,治療期間應不要性生活過於頻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