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高血壓高血糖吃什麼好

妊娠全過程共分為3個時期:妊娠12週末以前稱早期妊娠;第13—27週末稱中期妊娠;第28周及其後稱晚期妊娠。妊娠高血壓疾病是常見的妊娠特有疾病,可導致母親及胎兒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甚至危及到母親及胎兒的生命安全。妊娠高血壓疾病一般在妊娠20周後發病,以高血壓、蛋白尿及其他全身功能紊亂為特徵,發病率為2.5%~3%,可導致母親及胎兒死亡的危險。

那麼,壬辰高血壓高血壓高血糖吃什麼好?

1、茄子,茄子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和P是其它蔬菜所缺少的,豐富的維生素E和P可以毛細血管的彈性,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非常適合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並且,茄子中皂草甙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對於妊娠高血壓高血糖吃患者來說,是非常不湊的降壓菜。

2、香菇。香菇所含營養豐富,據研究發現,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酪氨酸、氧化酶等營養元素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和降膽固醇作用,是餐桌上的降脂佳品。香菇適合妊娠高血壓高血糖吃患者食用,有一定維持血壓穩定的功效,另外高血脂、感冒患者也推薦用香菇來食療。

3、芹菜。要說降血壓高血糖吃的菜,一定是少不了芹菜,這是人人都知道的小常識。芹菜中富含的某種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脂肪快速分解,降血糖、降血脂和防治配胖、高血壓的功效兼備。妊娠期間的女性常吃芹菜可以預防高血壓,也可以作為妊娠高血壓女性的食療菜品。

4、洋蔥。洋蔥是降壓效果不錯的菜,因為洋蔥中富含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它呢個促進血管擴張,並且降低血液粘度,從而達到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的作用,常吃洋蔥來可以預防血栓。妊娠高血壓患者吃洋蔥不僅可以達到降血壓的效果,還能補充身體所缺的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等營養元素。

妊娠高血壓高血壓高血糖吃什麼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壬辰高血壓高血壓高血糖吃什麼好有所瞭解了,平日裡要控制食鹽的用量,菜餚要清淡,控制水分的攝入,補充蛋白質,最好能多選擇一些優質的動物蛋白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