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會帶來哪些危害出現呢

對於我們現在的人來說,10個人裡面至少有8個人會是近視眼,這也說明了這種疾病將我們的生活中發病率越來越高,要知道患上這種疾病之後,不僅僅會給我們的視力帶來影響,還有可能會誘發一系列的危害,為了讓人們更加了解,今天我們就來講解一下,近視眼會帶來的一系列危害。

1、近視眼危害會影響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2、影響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近視眼危害會影響前途受到極大影響。

3、近視眼危害為遺傳後代: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

4、生活質量低下: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娛樂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

5、影響美觀:中高度近視,會導致眼球突出,眼瞼鬆弛,影響容貌。

6、可能導致失明:高度近視容易引發玻璃體混濁、視網膜出血和脫離而致盲。

眼睛近視該吃些什麼食物?

1、蛋白質:魚、肉、奶、蛋中就有豐富的蛋白質。

2、鈣質與磷質:食物中如牛骨、豬骨等動物骨所含的鈣質豐富,最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而乳、蛋、魚、肉、蔬菜、粗糧及紫菜、豆類、核桃肉、南瓜子等食物的磷質含量比較多。

3、鋅與鉻:近視眼患者普遍缺鋅鉻,黃豆、燕麥粉、杏仁、紫菜、海帶、羊肉、牛排、黃魚、海蜒、牡蠣、奶粉、可可粉、茶葉等含鋅量較多,酵母、牛肉、穀類、肉類、肝類與乾酪等含鉻量較多。

4、維生素類: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依靠食物供應,動物肝臟、乳類、蛋類、魚肝油等維生素的含量較高,新鮮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豆類、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患有近視眼的患者,下一場的飲食中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足夠蛋白質,保證鈣質和磷質的攝入,我補充身體所需的足夠維生素,也可以多吃一些補益肝腎的食物,這些食物都能夠幫助患者緩解這幾個近視啊,從而讓患者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的視力,擁有正常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