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近日,資深高度近視者胡先生到眼科就診,發現有輕微眼底出血症狀,醫師建議他及時治療,但胡先生以工作忙沒有引起重視,上週二忽然視力急劇下降,又到醫院複查,結果眼底已有陳舊性積血,所幸經過手術後,恢復了部分視力。

啥是眼底出血?

眼底是指肉眼無法窺見的眼球后段球內組織的統稱,在眼科門診中,眼底出血是常見的眼科症狀,需要了解的一點是,眼底出現是很多疾病都會出現的一種症狀,而不是單獨的疾病。輕度的、少量的眼底出血可自行吸收,但是大量的眼底出血就要小心了,可導致失明。

眼底出血高發人群有哪些?

像那些有高血壓、高近視、動脈硬化、糖尿病的患者都是眼底出血的高發人群,且可以導致眼底出血的疾病也很多,比如高血壓可導致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眼底出血,糖尿病可導致視網膜病變、老年性黃斑變性引起眼底出血,高度近視的人因為近視的原因,眼軸會變長,當患者進行比較激烈的運動時,血管牽拉開來,引起眼底出血,像一些視網膜脫落的中老年患者也很容易出現眼底出血的情況。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狀?

當眼底出血的症狀比較輕微的時候,很容易被忽視,只有當大量出血的時候,才會引起重視,但是這時候症狀一般都是比較嚴重的了。眼底出血病程較長,多數有眼脹、眼珠跳動等感覺,而眼球外觀上並沒有明顯異常。而出血量較多時,可感到眼前有紅色的影子在跳動,視線被黑影遮擋等。如果出血位於視網膜中心,則中心視力喪失,只有周邊還有部分視力。

眼底出血的檢查專案

1、橫斷掃描

2、冠狀掃描

3、造影增強方法:需要在幾分鐘內將造影劑全部折射完,後開始進行掃描。

4、壓頸檢查:眶內如果有靜脈曲張的情況的話,一般的常規CT掃描,無顯影,或只顯示小的病變,如想要檢查更多的範圍,可透過壓頸檢查。

以上這些就是常見眼底出血的檢查方法,大家在瞭解這些之後可以作為參考,如果在平時的時候發現自己出現了眼底出血這種疾病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檢視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在進行對症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導致失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