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及早發現房顫

房顫其實是一種心律失常,房顫的致病原因有很多,但是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找到房顫的根本致病原因,但是房顫有明顯的症狀,若您有心臟跳動紊亂或心跳加快,容易感到疲勞,頭暈眼花、胸部不適或氣短等症狀,建議您及早檢查。

患者今年六十有餘,從年初到現在,已經進了好幾次醫院急救中心。帕金森患者面容呆板,形若假面具。

頭部前傾,軀幹向前傾屈曲,肘關節、膝關節微屈。

走路步距小,初行緩慢,越走越快,呈慌張步態,兩上肢不作前後擺動是帕金森症狀表現之一。

如發音肌僵硬引起發音困難,帕金森臨床表現包括手指肌僵硬使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硬伸肌、屈肌張力均增高,被動運動時有齒輪樣或鉛管樣阻力感,分別稱為齒輪樣強直或鉛管樣強直都是帕金森臨床表現。

帕金森的前兆表現為易激動,偶有陣發性衝動行為。

出汗、唾液、皮脂腺液等分泌增多。

腦脊液、尿中多巴胺及其代謝產物降低也是帕金森症狀表現。

早期患者上肢的精細動作變慢。

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

轉身困難,以致要用連續數個小碎步才可,這是帕金森綜合症症狀的早期症狀。

發病時心驚肉跳、心慌氣短、頭暈乏力,過幾個小時,也就沒事了。

反覆折騰後,患者才知道自己患了“房顫”。

房顫的診斷並不困難,房顫發作時的心電圖就是確診的依據。

發作時間短暫、頻繁者,可透過動態心電圖檢查確診。

的症狀還有冠心病、高血壓等,若您身體不適,一定要及早就醫,到專業醫院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