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衣原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沙眼是由沙眼衣原體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角膜結膜炎,偶有急性發作。沙眼輕者可以沒有自覺症狀或僅有輕微的刺癢、異物感和少量分泌物,沙眼是屬於比較嚴重的一種眼部疾病,患者在發現問題時一定要採取及時治療檢查的方式,不要拖拉病情,以免引起嚴重的後果,一般情況下,最嚴重的沙眼是會導致失明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

步驟/方法:

1、患有沙眼的病人千萬不要佩戴隱形眼鏡,更不要在髒亂的環境佩戴,這樣是會引起感染的,隱形眼鏡的佩戴方式是很會引起感染的,所以,患有沙眼的病人,還是把隱形眼鏡給扔了吧。

2、患者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治療,建議使用抗生素類藥物,再加上一些對於治療沙眼有幫助的西藥進行治療,只要治療的及時,並且患者的病情本來就不屬於嚴重的是可以很快恢復的。

3、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眼部衛生,不要和家人公用毛巾,不要用手揉眼睛,出門的時候儘量戴上墨鏡,避免陽光直射,晚上睡覺可以帶眼罩,另外,避免用眼過度,可以適當地按摩。

濾光增生:是結膜上皮下組織在瀰漫性浸潤的基礎上,由侷限的淋巴細胞聚集而成,初發時,上瞼結膜出現散在細緻的黃白色小點,不突出於結膜表面,夾雜在肥大的乳頭之間,為沙眼早期診斷依據之一。

注意事項:患者不要吃任何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恢復眼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